Tile Installation Guide 磁磚安裝指南

Date:2019-12-26 13:01
磁磚安裝指南

  

  1. 選擇適當的工具, 鋪磚前, 先選擇適當的工具(例如批盪用的水泥剷、塑膠槌、吸杯和十字定位膠粒是用來安裝磁磚用, 另外,填水泥用的水泥刀等都是不可以缺少的工具。
  2. 平滑牆身和地面, 在準備安裝的牆身和地面,表面一定要完全平滑,完全不可有凹凸瑕疵在上面。而我們亦建議預先在施工的位置做足防水準備;另外,因不同厚度的水泥當被磁磚黏貼時,磁磚表面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壓迫力,當它受到壓力時,磁磚的邊位會產生突出或不平滑效果。
  3. 選擇合適的磁磚, 選擇不同種類的水泥膠漿是安裝磁磚最基本的條件,首先必須考慮到牆身或地面究竟是屬於哪一種物質? (例如是磚頭、木材、泥灰或金屬等等…) 清楚它們特質後,便可以選擇合適的磁磚(牆磚、普通地磚或高温地磚等)。萊森磁磚提供多樣選擇。
  4. 薄水泥安裝磁磚方法”是用比較富有彈性的水泥膠,傳統方法是用厚身水泥舖磁磚;而用水泥膠可以避免多種問題發生。
  5. 切邊磁磚間安裝闊度, 如果用切邊磁磚,要特別小心處理以避免在運送途中有任何破爛、折斷或刮破表面的情況出現。注意磁磚與磁磚之間的闊度不要少於1 mm。
  6. 安裝方式, 安裝切邊磁磚,每塊磁磚的角口位要用“十字定位膠粒”, 將它們隔開最少1 mm;另外長方形狀的磁磚,處理方式:上、下排應該相隔3/4間格距離。
  7. 牆邊可留小縫隙, 同時亦可以考慮在牆邊位置加上一條小縫隙,用來幫助吸收磁磚在安裝後任何移動。這條邊位一定要留空,或者舖一些可壓縮物質,接合位闊度最少是8 mm。
  8. 磁磚在無縫的位置面積, 如果牆身和地面本身已有接縫位,應該注意磁磚在無縫的位置上最大的複蓋面積大約是50 m2至70 m2,在室外面積大約是室內的一半。
  9. 檢查鋪好的磁磚, 在安裝期間,我們應該時常檢查那些已舖好的磁磚,因為我們仍然有時間去作出修改。用木槌輕敲拍打過度突出的磁磚,或用吸杯吸出過度下陷的磁磚。
  10. 清理過剩的水泥, 如果有過剩的水泥,應把海綿用水弄濕,然後逐一除去地上多餘水泥,但時間一定要配合得宜,一但水泥在磁磚上逗留太久,磁磚表面會做成不可彌補的損壞。
  11. 保護磁磚表面,舖磁磚過程完成以後,一定要保護磁磚表面,盡量避免受到其他物件磨損撞擊直至工程完成為止,這不單止為了保護磁磚本身,更可以令到磁磚容易清洗。
  12. 慎用清洗劑, 市面上多種清潔劑含有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 (HF)和含有堅硬微粒的清洗劑容易破壞磁磚表面,應盡量避免使用,氫氟酸會完全除去磁磚的油面而造成不可彌補的破壞。lassen.com.hk
SHARE: